Quotes

I never met anybody who said when they were a kid, I wanna grow up and be a critic.

-Richard Pryor

Thursday, January 12, 2012

大魔术师 : 接下来,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!

The Great Magician

 

 

奇幻华丽魔术 + 明星客串 ( 吴彦祖 / 徐克 / 戎祥 /谷德昭 等等),这就是《大魔术师》的主要卖点!

梁朝伟 ( 神奇魔术师) + 刘青云 (装傻善良军阀) + 周迅 (主打爱恨情仇戏法),三个戏精飙戏,张力十足!

梁朝伟和刘青云一冷一热的幽默对白,为电影加分不少。只是周迅这角色太花瓶了,可有可无。  

复古的手法和神秘的配乐很喜欢。尔冬升在贺岁档奉献出纯良的港式幽默,这点要给他拍手。


作为贺岁片,值得一看!美中不足的是电影有点虎头蛇尾。 

My Rating :  6/10 - Good

 

 

剧情:

影片《大魔术师》改编 自同名小说,讲述了一个用魔术改变命运的传奇故事。北洋时期,袁世凯死后,军阀混战,北京天桥上来了一名留英归国的大魔术师张贤(梁朝伟饰)。张贤一鸣惊 人,他的演出引来军阀雷司令(刘青云饰)的关注,为了博得七姨太柳荫(周迅)的欢心,他带柳荫去看张贤表演。然而,雷司令不知道的是,张贤和柳荫早就认 识,是青梅竹马的恋人,而且有婚约在身,但张贤为了出国留学学魔术,把婚期遗忘,待嫁闺中的柳荫随即被打军阀雷司令抢走……     

梁朝伟

因为电影《大魔术师》的正面力量过于强大,究竟谁能够与梁朝伟、周迅等人抗衡,尔冬升在选择反面角色的时候着实头疼了一把,因为朋友推荐,尔冬升看了由吴 刚主演的电影《光荣的愤怒》,一下被他的演技所感动,坚持启用了吴刚来担当反一号。随着电影日益紧密的进行,尔冬升更是满意自己的选择,他称自己现在也是 吴刚的影迷了。

刘青云海报发布因梁朝伟加盟《大魔术师》



刘青云

刘青云此次加盟《大魔术师》,对尔冬升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,在谈及这次合作的起源,刘青云说:“开始尔导到我家里来聊新片,我一听是梁朝伟演男主角, 就主动请缨啦。自从拍了《暗花》以后,我们已经十三年没合作了,很想跟他再度合作。”的确,这两位影帝强强联手的机会少之又少,此次又聚在一起,除了导演 与剧本有吸引力之外,刘青云还抱着“叙旧”的私心。


周迅

届时,二人将携此片在贺岁档上演影帝之战,也是造福观众。在《暗花》中,两人始终保持敌对态度;而《大魔术师》里,他们之间又将有怎样的恩怨纠葛,是否与原著小说有所区别,也在影迷心中打了个问号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两位影帝的对手戏必将是电光火石,令人万分期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