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otes

I never met anybody who said when they were a kid, I wanna grow up and be a critic.

-Richard Pryor

Tuesday, December 6, 2011

非诚勿扰2 : 冯小刚来说爱情,婚姻和道别!


一部腻歪透顶的爱情戏。
非诚勿扰2

冯小刚在片中一首一尾各设置了两场“仪式”,幽默的“离婚仪式”和“人生告别仪式”,让这部电影有了不一样的感觉,喜欢!

但,如果除去这两场“仪式”,电影不动人了,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故事主线

My Rating :  7/10 - Must Watch

喜欢电影台词:

1. 秦奋总结和笑笑的关系:你是找感情的,我是找婚姻的!我们俩就走岔道了!
2. 李香山不满墓地太拥挤:什么呀,整个一大通铺。活着扎人堆里,死了还是人挤人。
3. 李香山让秦奋把自己的骨灰种在花盆里:把我种在花盆里,我天天对你们笑。
4. 秦奋听笑笑说的:活着就是一种修行。
5. 秦奋在足浴中心的感悟:帝王般的享受,就是把脚当脸伺候着。



6. 秦奋说起选秀的评委:“冒充上流社会,哪有上流啊?全是下流。这就是一帮寄生虫,骗吃骗喝骗炮打。”一旁的芒果说,“别骂了,再骂连自己都骂了。”
7. 李香山对笑笑说:“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,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。”
8. 秦奋对笑笑说:“一辈子很短,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。
9. 你在,或是不在,我就在这里,不悲不喜。你念,或是不念,情就在这里,不来不去。你爱,或是不爱,爱就在这里,不增不减。你跟,或者不跟,我的手就在你手里,不舍不弃





 《非诚勿扰2》的故事顺延着上一部的脉络进行:从北海道回来后,笑笑对方先生死心,但是对秦奋还没有产生爱情,于是两人决定住在一起试婚,笑笑醉酒后,承认自己对秦奋的感情不是爱情,两人日渐疏远,秦奋回到北京,当上了电视台的主持人,秦奋好友、节目制作人李香山患上癌症,秦奋和好友们搞了一场 “人生告别会”,笑笑和秦奋在会上感慨颇多,两人再次走到一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