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otes

I never met anybody who said when they were a kid, I wanna grow up and be a critic.

-Richard Pryor

Saturday, December 17, 2011

127 Hours : 坚强的意志

127 Hours

 “这块石头一直在等着我,即使它曾经是块陨石,在一万万亿年前,穿过大气层,一直在等我。我的一生都是为了此刻,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,我的每一次呼吸,每一个动作,都是为了将我带到这,地球的裂缝中。” 

在生死边缘,你还能做些什么呢?

近期才看的一部讲真人真事的好电影,由Slumdog Millionaire导演Danny Boyle指导,讲述了美国登山青年Aron Ralston 断臂自救的故事。这部电影也获得2011年第83届奥斯卡多项提名

(最佳影片、最佳男主James Franco、最佳改编剧本、最佳剪辑、最佳配乐、最佳歌曲)

荒野求生、超意志的完美结合,动感的配乐音乐,加上Danny Boyle大师级的摄影(通篇炫技加上官能刺激),为电影大大的加分!

电影也告诉我们人类在直面死亡的时候,才能真正有机会看清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灵魂。

My Rating :  9/10 - Almost Perfect






127 Hours中获得的提示:

看透全世界

  1 不要妄想抛弃全世界,那也意味着全世界抛弃了你。 

  2 即使抛弃全世界,也要留好退路,GPS和手机永远是你的好基友。

  3 越是平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,越是在困境中显得弥足珍贵,可望不可即。 

  4 妈妈的唠叨很烦?出门前不回电话不留纸条。好吧,你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,你最能想到的,还是妈妈的帮助。 

  5 安全头盔附赠的多功能小刀只是个摆设。山寨掉链子,正品有保障哦亲~~~ 

  6 T-bag似的蜥蜴断尾不是那么简单的,很大可能你自残了好几天,弄出来的只是一点点血浆。 

  7 口渴了,没水了,连尿都排不出来了,喝那一点点血浆吧! 

  8 见血就晕?忍着吧,好喝不过自己血,肥水不流外人田。 

  9 永远不要低估男人有一颗在何时何地都有打飞机欲望的心! 

  10 但是有理智的男人,会控制自己那颗打飞机的心,把飞机还给卧室和卫生间。

  11 逃出生天,不但要遇到贵人相助(打电话)还要有完善的救援制度(医疗直升飞机) 

  12 好了伤疤忘了疼。残缺的是肢体,丰盈的是精神!一个牛仔永远不会被自然打垮!

      13 不要相信便宜货、中国制造,不然会像Aron一样,困在峡谷没人知!

世界在我脚下

剧情 :

2003年5月美国登山爱好者阿伦·拉斯顿在犹他州一座峡谷攀岩时,因 右臂被石头压住被困5天5夜,为了逃生,他强忍剧痛,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,先后将桡骨和尺骨折断,用自己的运动短裤当作临时止血带,然后用小刀从肘部将 右前臂硬生生切断。

峡谷攀岩求生

从岩石下脱身后,为了与失血抢时间,他以超人的毅力爬过狭窄和风力强劲的峡谷,缘绳下到60英尺深的谷底,再步行5英里后与营救人员相 遇,终于成功生还。

回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